湘潭在线 > 资讯 > 正文
天鹅到家CEO陈小华亮相岳麓峰会 论道产业互联网数字赋能供给侧
2020-09-09 16:36:13来源:阅读:-

9月8日,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开幕,本届峰会以“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为主题,来自互联网、学术界、投资界等各界的百余名重量级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以及新形势下数字经济的发展路径。作为“互联网+家庭服务”领域产业互联网的代表企业家之一,天鹅到家CEO陈小华受邀参加此次峰会,在湘潭专场圆桌论坛上就“产链上云,数字赋能”主题发表讲话。


天鹅到家CEO陈小华(右二)出席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


产业互联网时代,许多传统行业在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下,结合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科技应用,走出了一条创新发展之路。在陈小华看来,产业互联网改变的是内容生产和创造,改变的重点在于供给侧,同时也对企业内部协同、企业决策和商业模式升级等多方面起到助力作用。


产业互联网发展的结果之一是供给侧全面数字化。供给侧数字化相较于需求侧数字化更加任重道远,供给侧包括生产的各个环节,既涉及企业内部经营,也涉及整个产业流通。对于家庭服务产业来说,供给侧数字化则是对家庭服务从业人员的数字化赋能。天鹅到家(原58到家)经过多年的产业布局和发展,逐步发展为线下服务线上,线下与线上深度融合的家庭服务平台。通过在线直聘平台“阿姨一点通App”,天鹅到家可为家庭服务从业人员提供包括在线培训、在线结业,简历更新、身份认证、在线视频面试以及在线签约等多项服务,以培训加就业一站式解决方案为从业人员赋能。

供给侧一方面是对需求侧的响应,另一方面,供给侧不断完善和进化,同时也能带动需求侧发展。比如,现在的家庭用户对于家庭服务已经不限于简单的劳务型服务,用户需求也越来越趋向于个性化、多元化和精细化。目前,天鹅到家已发展出保姆、保洁、月嫂三大类家庭服务,其中,保洁包括日常保洁、家电清洗以及软装家具清洗等在内的近二十个品类的细项服务。疫情期间,大众对于健康的认知和需求同步增长,天鹅到家随即顺应市场需求,迅速推出居家消毒服务和企业消毒服务,获得了市场青睐和好评。而这一发展趋势,一定程度上正是得益于产业互联网发展对于企业在协同效率和决策质量方面的提升作用。

当企业和产业在供需两侧同步发展和升级,数字化发展的最后将导向整个商业模式升级。家庭服务从业者可通过在线方式完成培训和就业,用户可通过在线方式达成消费,供需双方通过在线平台即可完成家庭服务交易闭环。区别于传统的线下模式,天鹅到家以互联网思维将家庭服务在线化,正在全力构建家庭服务数字化平台,旨在将传统家庭服务带到移动互联网智能时代。

论坛上,陈小华还介绍,天鹅到家于近日正式完成品牌更名,并发布全新的品牌定位——全国领先的家庭服务平台。未来,希望以更加鲜明更具辨识度的品牌形象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专业优质家庭服务。

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高速发展,以及5G时代的来临,家庭服务线上化发展势不可挡。未来,天鹅到家将持续优化家庭服务产业化布局,全面赋能更多的家庭服务从业人员,推进家庭服务从业者的专业化、职业化进程,从供给侧促进家庭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成为专业领先的综合性家庭服务解决方案的领导者与家庭服务数字平台基础设施供应商。


推荐阅读:无忧财经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