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 > 资讯 > 正文
乡村振兴,党建先行 ——海保人寿党总支&北大村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27 15:50:02来源:阅读:-

2023年6月16日,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做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金融服务、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金融支持、加强农业强国金融供给等九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对于保险机构,《意见》要求支持保险机构扩大农村居民意外伤害险、定期寿险、健康保险、养老保险等产品供给,不断提高承保理赔服务质量。《意见》鼓励金融机构在园区和社区增设服务乡村振兴、新市民等群体特色网点,推动基础服务向县域乡村延伸。推动“融资、融智、融商”有机结合,探索“党建共建+金融特派员下乡进村”模式,创新搭建招商引资、产销对接、融资支持等综合服务平台。

为落实《意见》提出的工作要求,发挥保险机构支持乡村振兴、农业强国的重要作用,2023年6月17日,海保人寿党总支前往万宁市北大镇北大村,与北大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乡村振兴、党建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座谈会和现场走访、参观的形式开展。

3ef9b5d7a364d536f8cb1b45d1128fb

党员座谈会由北大村村委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海马集团派驻党员等29名村委党员,以及海保人寿党总支的12名党员参加。

座谈会首先由北大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党员分别介绍政企联合扶贫工作的具体细节以及成效。他们表示,北大村近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实现整体脱贫,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离不开驻村党员的默默付出。同时,他们也强调了扶贫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要巩固扶贫工作的成果,并且带领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还需要社会各界不断地给予帮扶。

路旁有许多树

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由海保人寿海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旭介绍公司情况。杨旭介绍了海保人寿作为第一家在海南筹建开业的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一直按照“保险业姓保”的经营原则,秉承“为客户提供一生的优质服务”的经营宗旨,坚持“服务、变革、专注”的经营理念,为海南人民乃至全国人民提供风险保障。紧接着,杨旭介绍了海保人寿现有的产品体系,海保人寿能提供意外险、健康险、人寿保险等全方位的人身风险保障,帮助老百姓化解相应的风险,避免因为意外、疾病等风险事件致贫,这也是保险的重要社会功能。最后,杨旭还介绍了目前老百姓面临的一些诈骗风险和洗钱风险,通过生动的案例让在座的党员了解了诈骗、洗钱的常见手段,提高了警惕,同时也鼓励党员向身边的村民做好宣传和教育工作,彻底远离诈骗和洗钱风险。

最后海保人寿党总支书记陈勇就本次联合党建活动发表感言。他表示,北大村扶贫工作的成果让我们感到震撼,短短几年时间,让贫困率77%的深度贫困村整体脱贫,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自豪。北大村整体脱贫离不开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海马集团驻村党员的艰苦奋斗和奉献,同时也是党建工作成功的典型范例,激励我们在企业做好党建工作,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海保人寿作为海南本土成长起来的金融机构,将积极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研究加大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金融资源投入,为农村居民扩大意外伤害险、定期寿险、健康保险、养老保险等产品供给;探索通过党建共建的方式,让驻村党员、本地党员成为金融特派员,使村民了解、接受并享受高质量的保险产品及服务。

2dc604c0604b71e8ff0992188639a41

座谈会结束后,海保人寿党员在驻村党员的指引下,参观了北大村黑山羊养殖基地,了解养殖基地从建成到运营至今的丰硕成果以及后续发展规划。北大村黑山羊养殖示范基地于2019年3月建成投产,采取“党支部+企业+村集体+贫困户”模式,由万宁市福羊畜牧业有限公司经营管理,每年给村集体分红一次。目前养殖基地已建成羊圈8栋,存栏近1000只,今年的目标是实现存栏2000只以上,出栏1500只以上,预计今年产值525万元,后续计划每年实现产值1000万元以上。北大村黑山羊养殖基地是在“一村一品”的格局下,因地制宜,盘活土地资产,依托环境资源优势,发掘出的优质特色产业,并带动农户共享产业发展成果,是一项伟大的探索与实践。

2052aa174f1af5f6fa58be600b740a7

本次党日主题活动是海保人寿党总支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为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海保人寿将持续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反哺社会,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