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湘潭在线 > 新闻 > 正文

精准扶贫暖心千万家 一封来自贫困户的感谢信

2019-12-09 09:27:08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12月7日,是2019年的大雪节气,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是暖冬。暖融融的冬阳照耀着湘乡市中沙镇和谐村的大地,而一封来自湘乡市中沙镇和谐村近100名村民的联名感谢信更让这片被称为省级贫困村的小山村显得更加温暖。信中这样写到:“非常感谢湘乡市组织部两新工委派来工作队队长赵建成担任我们和谐村的第一书记,他对全村的村民都是无限的关怀和照顾,全村的贫困家庭都得到了赵书记的大力帮扶……我们人民群众会记在心中,我们也希望赵书记能再在我们村带领村民走上新的小康之路…… ”,这封感谢信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却蕴含着满满的感动。   

 image original

近100名贫困村民感谢的这位领导正是湘乡市中沙镇和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赵建成,自2014年深入和谐村着手扶贫工作以来,5年的扶贫助农之路,村里处处都有他的脚印。和谐村由原紫峰村、虎山村及道冲林3个村合并而成,为湘乡市原省定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4269人。为帮助村里贫困户顺利脱贫,赵建成深入了解全国其他农村脱贫成功的案例,凡是能在本地因地制宜学习模式的,他都尝试着实践。

最令村民们佩服的还是赵建成在村里组织办起了荆丰竹器伞骨厂。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通过对和谐村的资源分析,赵建成书记觉得当地的劳动力和山林资源非常适合吸引伞骨厂商来进行投资。几番周折,招商引资,运作模式梳理,荆丰竹器伞骨厂终于在和谐村顺利开厂。事实正如赵建成所料,和谐村很快形成了以家庭为单位的伞骨加工作坊,为贫困家庭带来了挣钱机会,留守老人和孩子在家也能月收入几千。除了开厂解决收入问题,赵建成还引进养蜂、养鸡、养蛙等技术和专家,专门为和谐村贫困村民进行养殖培训,并组织村民去其他养殖示范村进行考察和学习经验,给村民打开了致富的大门。并免费为村民发放养殖种苗,派专家指导,只为让村民尽快掌握技术,早日脱贫,过上小康生活。

image original 

赵建成书记不仅关注村民的经济收入,更对和谐村年轻一代的教育非常重视,看到失去家庭主劳动力的黄晓春贫困家庭,家中三个孩子,成绩非常优秀,但是因为没钱无力承担学费,只好辍学。赵建成赶紧与公益助学机构联系,找到乐于资助贫困山区学子的爱心人士对三个孩子进行求学资助。在争取社会助学的同时,赵建成积极争取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其中,湘乡市教育局解决了和谐村左正坤、黄晓春、王爱娥等6户贫困家庭1.4万元扶贫助学款。他说,脱贫更重要的是精神脱贫,所以教育很重要。

image original 

5年的扶贫岁月,扎根于农村,和谐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越来越舒适的生活,让村民对赵建成书记更加信任和感激,只盼望能让这位书记在村里能再多工作几年。所以和谐村村民们自发组织写了这封感谢信,希望赵建成书记能继续带领村民们走向致富之路。

村民对扶贫干部的感激,正反映了党和国家对农村扶贫工作的决心和力度,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国家的惠民政策,享受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感受到各种政策措施带来的福利与好处,国家才会更加稳定,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精准扶贫暖心千万家 一封来自贫困户的感谢信》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凤凰网友:没你爸风骚 -
    评论:一个女人的品位,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
    腾讯网友:我忘了那個他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天涯网友:永远 ▍ Forever°
    评论:赚钱像接露水那么辛苦,花钱却像流水那么迅速
    百度网友:独白   song
    评论:虎落平阳被犬欺、落配凤凰不如鸡 。
    猫扑网友:醉°Destry丶
    评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在新浪微博,而你却在腾讯微博。
    搜狐网友:゛野蛮, - /ov3
    评论:长大成人这件事最恐怖的地方之一,在于,你或许会变成自己曾经最看不起的那种人。
    淘宝网友:笨笨Forever〃
    评论:吃得苦中苦,才能开路虎;少年不努力,只能开夏利
    天猫网友:多愁善感 mature°
    评论:好名声是女人最体面的嫁妆。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