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 > 资讯 > 正文
欧美思说说小学作文如何做好审题明确题目要求
2020-11-05 17:12:05来源:阅读:-

欧美思说说小学作文如何做好审题明确题目要求

小学生最常犯的错误,就是作文偏题或离题。究其原因,就是不会审题。这样一来,往往下笔千言,却离题万里,影响了文章的表达效果。这里就讲讲审题的几个要点。

审清写作体裁。就是仔细考虑题目要求写哪类作文。审清体裁类型,可以采用提问法。就是审题时给自己提一些问题,如:它是什么文体?是记事还是写人?是写景还是状物?



图片

审清写作范围。就是仔细考虑题目对作文内容限定了哪些范围。这样做,便于正确理解题意,写出符合题目要求的作文。

审清写作重点。就是仔细思考题目中指明写作重点或特点的关键词是什么。这个关键词就叫:“题眼”,也就是题旨的重点。学生抓住了“题眼”,也就是把握住了文章所要表达的重点内容和中心思想。

审清题外附加要求,便于迅速切题作文。如,题目《印象深刻地一件事》,附加要求:“写最近发生在你周围的事”,是命题有了时间的限制,选材的范围也相应缩小了。对附加要求的正确理解,有利于学生迅速切题动手作文,少走弯路。


推荐阅读:评车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