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 > 资讯 > 正文
神舟十四号升空!博威合金新材料连接器助力中国航天再起航!
2022-06-05 15:20:27来源:阅读:-

      6月5日10时44分,随着指挥中心指令下达,神舟十四号飞船正式点火升空。

      此次,神舟十四号将首次进驻“问天”“梦天”实验舱,建立载人环境,并配合地面开展两舱组合体、三舱组合体、大小机械臂测试等各项工作,这在中国航天史上又书写了新的篇章。

      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上取得的辉煌成绩有目共睹。每一次中国航天器的升空,都展现了新技术的突破和升级。在这中间,有一项核心内容却很容易被忽视,那就是航天连接器。连接器的重要性堪比人体的血管,让整个航天系统实现有效连接和整合。

博威合金材料,解决了太空极端高低温环境下,通讯传输稳定耐久问题

      说到航天连接器,就不得不提中国航天器材料制造企业——博威合金(上交所代码:601137)。作为国内合金材料研发、制造的翘楚,博威合金与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紧密相连。

      连接器是航空产业的核心之一,其品质高低,直接关系到航天任务的成败。太空中的极端气温条件,以及飞船表面与大气发生强烈摩擦所产生的近2000度的高温,对航天组件的要求极高。在这种状态下,实现航天系统与系统,器元件和器元件之间的有效连接,确保航天器通讯与信号传输的稳定,连接器及其部件材料的选择显得尤为重要。其中,材料稳定性,占据核心位置。

      以往,因技术限制,中国的航天连接器只能选择进口,很是被动。为掌握航天连接器核心技术的主动权,博威合金在航天材料领域持续深耕,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数万次的艰难实验,最终取得突破,研发出的高强高温材料,以优异性能和可靠品质,有效解决了航空航天器在太空极端高低温环境下,通讯传输稳定、耐久问题,为中国航空器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定有效的技术支撑。

面向“十四五”,博威合金挑战航空材料新领域

      神舟十四号的成功发射,是博威合金航天连接器的再一次成功展示,充分彰显了中国在航天材料技术的新跨越。当然,面对激烈的产业竞争,尤其是与欧美、日本等国家相比,中国航天仍在部分领域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一次次的创新和突破,让这一差距越来越小。以博威合金为代表的中国航空航天材料企业,在新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方面,正步入发展快车道,甚至在诸多领域,已成功超车。

      见证中国航天事业的成功,我们应该满怀骄傲与自豪,但也不能懈怠。越是关键时刻,更是要保持耐心,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态度,在航空航天领域取得新优势。

      中国十四五规划,对博威合金(上交所代码:601137)航空航天材料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面对世界新技术和新产业的发展,博威合金也已做好全面部署,将从多方发力,在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数字制造、5G连接、人工智能等赛道继续开拓,以技术创新为先导,以产业管理为保障,在不断提升企业在航天连接器上的优势地位的同时,着力以新能源为代表的前沿领域,打造多面向、多优势、高水平的新产业格局,进一步构筑产业护城河,为中国航天事业的新发展建构铜墙铁壁,为中国未来产业的新布局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