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 > 企业 > 正文
国产操作系统逐步强大,Linux操作系统成为主流
2020-08-01 06:07:45来源:阅读:-

随着芯片行业的大火,操作系统同样的进入到了人们的视野。在手机的操作系统中,主流的有安卓,ios,以及华为即将发布的鸿蒙操作系统,而在电脑行业中,大多数人却只知道微软的windows以及苹果的mac操作系统。

国产操作系统逐步强大,Linux操作系统成为主流

​其实,除了这两个行业中占了主要份额的电脑系统之外,国产操作系统同样有不少的优秀系统。深度Linux系统由武汉深之度科技开发的Linux发行版,主要用于个人的自主开发,用户可以方便的写入各种代码以供自己使用。借助其开源的系统优势俘获了不少程序员的芳心。

起点操作系统的操作页面仿效Windows主题,并根据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预装了常用的精品软件,以其界面美观、操作以及安装简单的特点吸引了不少的用户。

国产操作系统逐步强大,Linux操作系统成为主流

​中标麒麟系统是由中标Linux和银河麒麟合改成为中标麒麟,这款系统还曾经成为去年中国Linux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系统,广受消费者的好评。另外中标麒麟还针对国产CPU平台进行开发,深度的适配软件,支持了X86及国产CPU平台。目前来看,这个是现在最受用户喜爱的Linux国产操作系统。

国产操作系统逐步强大,Linux操作系统成为主流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中兴新支点桌面操作系统,优麒麟(UbuntuKylin)等各种基于Linux的系统,这也是因为Linux系统的稳定性高,安全性高,对于有需求的用户来说,Linux的优势显然要大于微软的WIN系列系统。

Linux的发展为国产操作系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机会,Linux的稳定性,在服务器领域有着绝对的优势。虽然Linux的使用体验并不如WIN系统那样好用,但是其的自主性还是让Linux在军用或者一些注意私密信息的企业得以使用。

国产操作系统逐步强大,Linux操作系统成为主流

​Linux在一开始只有命令行模式,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还是有点困难。另外Linux的图形页面做的也并不是很好,虽然现在已经慢慢地赶上来了,但是市场也已经几乎被WIN所占据了。

现在的Linux还是主要用在硬件和服务器方面,不适合用户个人使用,但是对于编程感兴趣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安装来玩一玩。

推荐阅读:chinajoy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