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 > 资讯 > 正文
手机实名认证 今后需“刷脸”
2020-05-30 07:30:21来源:阅读:-

法制晚报讯(记者 罗晓静) 目前仍未进行实名认证的手机号码,本月起随时可能被停机。根据工信部规定,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全国所有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将正式予以停机。此外,今后网上手机实名认证变得更加严格,用户需要“刷脸”——拍摄真人视频并上传才能完成。

记者上午从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处获悉,目前三大运营商正对未实名认证的手机号分期停机,但暂时没有设置明确的全面停机日期。也就是说,如果市民还未对手机号进行实名认证,可能随时会被停机。此外,在停机前,运营商会多次通过发送短信等方式提醒市民进行实名制认证。

北京移动客服人员表示,实名制认证支持代办,需代办人持本人及机主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机主委托书、机主客服密码、90天以内3天之前的5条通话记录到营业厅。

需要提醒的是,不同运营商的实名认证渠道有所不同。如北京电信客服人员提醒,使用电信手机号码的市民目前主要通过本人到营业厅办理实名认证。三大运营商均提醒市民抓紧时间进行实名补登记,以免停机时间长了被销号。

追访 网上实名认证 需要上传视频

此前手机用户进行实名认证时,只需通过营业厅、微信、官网进行补登手续即可。但从本月起,网上实名认证将变得更加严格。“我昨天下午去移动营业厅用自助机办理手机实名认证,办理过程中还得录一段视频,需要根据提示在镜头里眨眼、张合嘴、点头摇头。”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

记者就此致电中国移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手机实名制主要有营业厅当面认证和网上认证两种方式,其中营业厅自助机办理认证也属于网上认证。

工作人员表示,与此前仅需提交手持身份证照片等信息不同,从上个月起开始,运营商在网上认证环节中改用“录视频”方式,用户需按规定录制一段本人的真实视频并上传后,才能完成实名制补登记申请。业内人士分析,视频认证主要是为了避免他人冒用机主身份证信息,从而导致“伪实名”。

推荐阅读:苹果xr和苹果x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