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 > 资讯 > 正文
一个老板两个手机品牌,如今都是巨头!
2020-06-21 10:49:37来源:阅读:-

说实话你问题图中显示的是一个手机店的两个招牌而已,现在很多手机店的门头都会挂OPPOVIVO华为等品牌的招牌,其实原因很简单,这些门头照片都是OPPO或者VIVO公司出钱给你做的门头,只要你愿意挂OPPO品牌的LOGO,OPPO公司就给你做好门头过来还给你安装,一切还都是免费的。

一个老板两个手机品牌,如今都是巨头!

很多手机店老板会把OPPOVIVO两个品牌分开来,形成两个专卖店感觉,其实也就是一个老板!为什么这两个品牌总是影形不离呢?就是因为OPPO和VIVO是两个直接竞争的品牌,两家的产品线和售价基本都是趋同的,最关键的是这两家的用户群体定位也是一样的。

一般情况下现在购买OPPO手机的用户就会习惯性的对比下VIVO的手机,买VIVO的也会对比下OPPO的,国内真的没有比这两家更像竞争对手的品牌了,关键是这两家的销售模式还是一样的,促销员非常厉害,总能把自己的产品亮点记得非常清楚,也能那对方的缺点记得非常清楚。

一个老板两个手机品牌,如今都是巨头!

挨得近也不一定是好处,这两家除了良性竞争之外偶尔还是有一点恶心竞争的,比如两家的业务员促销员等等经常就会掐架,其实我在生活中都遇到过了,在大街上看见两家在那里互骂,两家的公仔打架已经常见的事情了,还有人专门拍OPPO的小欧和VIVO的V仔的搞笑视频发网上…

一个老板两个手机品牌,如今都是巨头!

OPPO和VIVO基本上是同宗同源的,都是起源于步步高系的,虽然现在两家公司是分开运营了,但是总是有一些联系的,那么为什么步步高要创立两个定位差不多的品牌出来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一个故事:

有一种鱼叫做沙丁鱼,数量很多,它们生活在一个很安全的环境下,往往会因为太安逸了,反而存活的很少。 有的人就想了一个办法,后来在沙丁鱼中放了一些专门吃沙丁鱼的鲶鱼,没想到反而使它们的存活率高了起来。这就是鲢鱼效应的由来。 后来用来比喻一些安于现状的人,说他们不去取上进,说生活中应该要有用于激励的“鲶鱼”。 同样,在事业,在企业上也是一样,说的是采取一种手段或措施,刺激一些企业活跃起来投入到市场中积极参与竞争。

一个老板两个手机品牌,如今都是巨头!

有竞争才有进步,而就目前国内手机市场的格局来看的话,步步高的双品牌效应是非常成功的,OPPO在国内排名第二、VIVO排名第三,两家加起来妥妥的国内巨头啊。

现在你去观察手机门店或者手机市场,基本上有OPPO就有VIVO,这两家亦敌亦友已经分不开了!

那么买手机究竟是选OPPO还是VIVO呢?那就看你喜欢他们的哪个代言明星了…

一个老板两个手机品牌,如今都是巨头!

哈哈,你也可以选择关注或订阅“水哥爱搞机”

当然你也可以@水哥爱搞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