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 > 资讯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于康震部长调研高金集团,认可公司发展模式
2020-07-24 09:20:26来源:阅读:-

721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的调研工作组来到了遂宁市的高金集团。包括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于康震、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四川省农业厅厅长杨秀彬在内的一行人来到遂宁,在高金集团常务副总裁赵勤的陪同下,视察高金集团鑫翰源养殖基地与动检中心,调研种猪繁育与生猪检疫情况。

高金集团创立于1996年,是一家集优质生猪繁育、养殖、屠宰、分割、冷藏加工、鲜销连锁、罐头食品生产、猪肉制品精深加工、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全国性综合型企业集团,旗下的鑫翰源养殖基地是以绿色生态发展模式为主的农业养殖场。

在高金集团鑫翰源基地,遂宁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唐建宏和高金集团常务副总裁赵勤率先介绍了基地的种猪繁育模式。农业农村局的于康震副部长对企业的大带小模式进行详细了解之后,询问了企业养殖项目推进情况和未来规划,并表示,企业要以生态农业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为消费者打造自然、绿色、健康的服务和产品,同时也要积极响应发展现代农业,推动稳定生猪生产发展。

高金鑫翰源生态养殖农业项目在具体实践中,将优质无抗生猪养殖、农业种植、农事体验、休闲观光、科技示范及绿色畜禽生产、加工、销售、环境保护等多种工作互通互融,形成了共生共存的生态发展模式。

在发展过程中,高金集团始终致力于打造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技术创新为突破,秉承着“绿色、安全、高效”理念的现代生态农业基地,通过特色生猪养殖,启动由公司带动养殖户,养殖户带动贫困户的模式,拟将翰林村打造成为新农业生态示范村,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统一和可持续发展。

作为“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高金集团,打造的鑫翰源生态养殖基地此前曾获得过“农业部生猪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和“西南先进养殖示范基地之一”的双重认证。对此,于康震副部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金要坚持走这种发展模式,以产业带动发展,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活动中,于康震副部长一行也来到了高金集团公司总部,参观高金的文化展厅、产品展厅,并考察了遂宁市检疫中心。对各个区域进行情况了解之后,调研组的人员也对高金公司营销布局、质量保证体系及产品线等方面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针对高金集团在全渠道发展、产品创新、食品安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于康震副部长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进一步指出,作为食品企业,一定要加强源头管控,完善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把好食品安全关。

调研活动圆满结束,高金集团也获得了农业农村部的认可和肯定。疫情发生以来,高金集团始终勤勤恳恳地将防控检疫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把关食品生产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提出更多的新要求和新期待,新农村建设也要继续稳定进行,包括高金集团在内的众多企业要继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推荐阅读:共享充电宝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