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 > 资讯 > 正文
海保人寿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民主评议会 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4-03-01 11:15:03来源:阅读:-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上级党委关于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有关要求,结合支部组织建设情况,近期,海保人寿党总支第一支部顺利召开民主评议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海保人寿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杨守军就2023年党支部建设情况作报告。他从“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党员队伍发展情况等几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上一年度党建工作的主要成果与不足,并提出了新的一年党建工作提效的重要举措:一是着重研究如何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做到两不误;二是研究如何打通党员之间的沟通壁垒,多组织谈话交流,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作为基层党组织,经常了解群众、党员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批评和意见,才能切实维护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做好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因此,杨守军书记及组织委员郑威、宣传委员徐时释分别就自己在上一年度中的党建工作、主题教育组织情况展开了全面且深入的自我剖析,总结先进工作经验和不足之处。随后,与会党员就支委班子一年来的工作逐一展开评议,并提出了许多有效的建议,对今后支委班子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提升作用。

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每位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有效措施。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违反党的原则的言行和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掌握正确的主题教育学习方法,摒弃无效或者偏离实际的形式主义。因此,本次与会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主题教育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党性修养的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并听取其他党员的建议,对提升党支部整体素质起到很好的作用。

根据上级党委对于基层党员的考评要求,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大会最后,每一位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由支部各位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以此作为年度党员考评的重要依据。

自开业以来,海保人寿偿付能力充足,持续深化党建引领。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支部班子的约束和管理,有利于今后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有利于统一党员的思想,增强了党性和组织观念。海保人寿将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