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 > 科技 > 正文
健身娱乐两不误的体感游戏,虽然没落但仍有一线生机
2019-12-24 10:36:27来源:阅读:1

对于玩家们来说,除去最近任天堂推出的Nintendo Switch健身环外设外,似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听闻“体感游戏”这个名字了,体感游戏自2006年开始在家用主机上搭载并风靡一时,而在最近几年由于AR与VR设备的兴起,使得曾经备受青睐的体感游戏已完全失去了关注度,甚至由于体感游戏的没落,导致微软售卖的XBOX主机不再捆绑Kinect体感外设,而即便是有的玩家家中已经装有体感设备,似乎也都普遍落上了一层薄薄的灰。

健身娱乐两不误的体感游戏,虽然没落但仍有一线生机

即便体感游戏的市场这般不景气,任天堂还是没有放弃这一领域,不仅在Nintendo Switch主机上加装体感控制功能,并且还推出了专门用于进行体感健身游戏的健身环外设,可谓当今游戏领域的一枝独秀。

实际上,自任天堂进军电子游戏领域以来,在每一个时代都有尝试推出体感游戏以及研究通过游戏进行家庭健身的业务并持续至今,似乎对于任天堂来说,体感不仅仅是一种颇为新奇的游戏形式,也是能让玩家更容易融入到游戏当中的渠道。

“跳”与“枪”的时代

任天堂的家用主机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打入全球各地的千家万户,让每一个玩游戏的人都认识了马里奥这一角色,一直以来任天堂都秉承着“游戏的先决条件是好玩”的理念进行游戏开发,而“好玩”这一概念也不仅仅局限于使用手柄控制游戏,他们希望能够将更多形式融入到游戏当中,让玩家即便是对着现在看来不算优秀的游戏画面也能够感受到身临其境的感觉,因此那个时候的任天堂也曾出产过各式各样的“黑科技”。首当其冲的便是名为“Zapper”的枪型外设,其原理与我们今天在街机厅常见的各种射击游戏类似,无非是用这把枪对着屏幕“开火”以击毙敌人,而与这款外设一同销售的专用游戏《打鸭子》也成为了不少玩家的童年回忆。

健身娱乐两不误的体感游戏,虽然没落但仍有一线生机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