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 > 财经 > 正文
岛城企业自主研发创新!国内首台船体清洁机器人下水运行
2019-12-24 09:35:20来源:阅读:1

23日,青岛瑞清海洋科技环保水下船体清洗机器人下水运行。这是岛城企业自主研发、集成创新的全国首台环保水下船体清洗机器人,首创运用无接触式水下机器人高压空化射流自动清洗功能,并成功实现垃圾自动回收,绿色环保,避免海洋二次污染,代表着国内最先进的船体及石油平台清洗的科技水平。

岛城企业自主研发创新!国内首台船体清洁机器人下水运行

环保水下机器人清洗船体

  环保水下船体清洗机器人是瑞清海洋科技自主研发完成的六自由度水下清洗机器人系统。该系统可使用水下机器人进行船体、石油平台的清洗和检测服务,替代潜水员人工或进船坞清洗,回收清洗垃圾的同时保护海洋环境。2018年11月,青岛瑞清海洋科技决定研发船体清洗机器人,面对欧美国家的技术封锁,立足自身,刻苦攻关,仅用一年二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从设计到研发的全过程。12月23日,全国领先、国内首台环保水下船体清洗机器人投入下水运行,该系统成功打破了发达国家对我国在该行业的技术封锁和垄断,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

岛城企业自主研发创新!国内首台船体清洁机器人下水运行

机器人比潜水员清洗快5倍

  环保水下船体清洗机器人作业与传统船体清洗方法相比较,优势突出。“首先,清洗垃圾自动回收技术,船体清洗机器人收集船体清洗下来的垃圾,保护了海洋环境的二次污染以及防止外来生物破坏海洋生态平衡。”瑞清海洋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次,水下机器人工作效率高,作业环境要求低,灵活性强,机器人作业是平均时速可以达到2节,比潜水员清洗快5倍以上。“清洗一艘船长约300米,吃水约10米,底部宽约30米的货船,需8-9小时即可完成船体90%的清洗。而潜水员需要耗费50-60小时才能完成清洗,机器人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岛城企业自主研发创新!国内首台船体清洁机器人下水运行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