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 > 游戏 > 正文
《古墓丽影》与《神秘海域》:同类不同物,理念差异下的奇妙冒险
2019-12-24 10:52:59来源:阅读:1

很长一段时间里,动作冒险类游戏《神秘海域》一直是我在PS主机上最喜欢的游戏系列,有关这款游戏的赞美之词不绝于耳,其影响力也是有目共睹。喜欢这个系列的玩家有很多,而他们之所以喜欢这个系列的原因也截然不同,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最出彩的是游戏的画面与剧情,而对于我来说则更加青睐于游戏极力塑造的夺宝电影式游戏体验,让我亲身经历一场夺宝探险的故事。

《古墓丽影》与《神秘海域》:同类不同物,理念差异下的奇妙冒险

夺宝题材在娱乐领域曾经也有过属于他的光辉岁月,只不过如今已不像曾经那般活跃。而在游戏发展历程当中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当属《古墓丽影》系列,论辈分《神海》自然是要管《古墓丽影》叫一声前辈,由于题材相同的原因,也有许多玩家总是会不自觉将二者相提并论。纵使一个前辈一个后辈,在玩家群体当中有关孰优孰劣的话题一直都有存在,毫无疑问的是,二者都是相当出色的作品,也都有过年轻时的青涩与懵懂,只不过由于二者各自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因而彼此之间也难再有交集。

考古学家

《古墓丽影》系列始于1996年,是早年间为数不多使用女性主角的游戏作品之一,起初开发商Core design企图参照经典系列电影《夺宝奇兵》的架构制作一款以夺宝盗墓为题材的动作游戏,而后由于偶然间心生了想要为当时电子游戏中的女性角色正名的想法,于是便将原本的人设改为了一名英姿飒爽的女考古学家劳拉·克劳馥。劳拉虽然不是史上第一个游戏女性主角,但在那个时候无疑是最具影响力,而在此之前其他游戏中的女性角色要么是以打擦边球来吸引玩家,要么是因害怕社会舆论而在游戏中藏着掖着不敢露面,而劳拉的出现无疑彻底改变了这一局面。

《古墓丽影》与《神秘海域》:同类不同物,理念差异下的奇妙冒险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