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 > 游戏 > 正文
成长中的快乐与痛苦,模拟养成游戏突破虚拟世界,展现真实人生
2019-12-24 10:53:30来源:阅读:1

人在年少时总渴望快一点长大,只有这样才能突破爸爸、妈妈的严格管控。从古至今,"自由"被人们视如珍宝,没有自由的人生是毫无意义的。但是,随着年纪的逐渐增加,我们真的可以获得更大的自由吗?其实不然,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人们总会被各种现实情况所束缚。年幼时,家长的管教、学业的压力让人有些喘不上气;而等到成年之后,职业的发展、家庭的责任更需要重视。受制于各种现实情况,人们似乎无法对自己的人生产生一个比较宏观的认识,往往会被限制在某一阶段。为了向大众展现一个更加完整"人",模拟养成游戏便应运而生,它为玩家呈现了更加真实的人生。

成长中的快乐与痛苦,模拟养成游戏突破虚拟世界,展现真实人生

模拟养成游戏的精髓就在于"成长",它将人的一生浓缩在一款款游戏之中。在模拟养成游戏中,玩家需要通过各种方法让角色成长起来,乍眼一看没有难度,但如果想要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却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所以一个详略的成长方案是非常有必要的。当看着自己制定的计划一步步完成之后,那种成就感让人十分享受。在成长的道路上不仅仅只有痛苦,快乐一直伴随着我们,可能是因为眼睛一直盯着远方而忽略了手上的美好,而模拟养成游戏的出现让玩家看待人生的视角变得不一样。近些年,不断有《模拟人生》、《众生》等优秀的作品出现,它们为玩家呈现出真实的人生。

成长中的快乐与痛苦,模拟养成游戏突破虚拟世界,展现真实人生

优秀的模拟养成游戏

作为模拟养成类的老大哥,《模拟人生》绝对算是一部经典的作品。游戏的一切都是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市民开始,玩家不仅需要为他设定基本的性别与外貌,同时还可以添加人物性格,或是幽默风趣或是沉默寡言,玩家可以自行设定。《模拟人生》的主要内容就是围绕"成长"展开,玩家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虽然过程非常痛苦,但看着自己在不断进步,玩家也会非常快乐。当事业稳定之后,玩家还可以在游戏中体验养育、教育子女的艰辛与幸福,可以说《模拟人生》为玩家提供了一个舞台,想要获得精彩的人生全凭自己努力。

成长中的快乐与痛苦,模拟养成游戏突破虚拟世界,展现真实人生


推荐阅读:叶紫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