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 > 美食 > 正文
秋刀鱼看上去平平无奇,但是日本人却非常喜欢,这是为什么?
2019-12-24 11:09:23来源:阅读:1

日本作为一个岛国,四面环海,而且处于地震带,所以各种自然灾害频发,而且很多的自然资源都比较匮乏。但是因为被海洋环绕,所以日本的渔业资源是比较丰富的,日本人也非常的喜欢吃鱼,不仅选择非常广泛,而且吃法非常多样(包括生吃)。而要说到中国人熟知的日本人经常吃的鱼,那就是秋刀鱼了。这可不是什么误解,日本人帝的确非常喜欢秋刀鱼这种鱼类,而且跟其他国家的人吃秋刀鱼不一样,大多数日本人吃秋刀鱼的时候是不清除内脏的。

秋刀鱼看上去平平无奇,但是日本人却非常喜欢,这是为什么?

日本人吃秋刀鱼的方法最常见的就是烤着吃,不过因为没有清除内脏,正宗的日本烤秋刀鱼日本人觉得是一种美味,其他国家的游客吃起来就不是这种感觉了,因为尝起来有一种苦味,让人很不习惯。在国内也有非常多的店售卖烤秋刀鱼,虽然冠以什么正宗日本烤秋刀鱼的称号,但是稍微懂得人都知道不过是糊弄人罢了。还要说一句,秋刀鱼在很多地方的海域都有分布,并不是说日本的秋刀鱼就有什么不同。

秋刀鱼看上去平平无奇,但是日本人却非常喜欢,这是为什么?

但是秋刀鱼的名声确实是由日本人打响的,因为他们实在太喜欢这种鱼了。而为什么很多日本人会喜欢吃秋刀鱼呢?主要有几个原因。

第一,秋刀鱼的口味和食用做法符合日本人习惯

刚才说到,在日本秋刀鱼的做法除了烤之外还有煎,很多日本人在烹饪秋刀鱼的时候都会使用铁板,而这也是他们制作其他多种食物的时候使用的工具。而且我们知道日本人的饮食是比较清淡的。但是很多人奇怪,既然饮食清淡,为什么还要用烤或者是煎的方法呢?别忘了他们的秋刀鱼可是不处理内脏的,虽然秋刀鱼经过煎烤后油脂会渗透出来,但是内脏带来的苦味正好可以化解。

秋刀鱼看上去平平无奇,但是日本人却非常喜欢,这是为什么?


推荐阅读:叶紫网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湘潭在线 -是湘潭人最喜欢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免责声明:湘潭在线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
Copyright © 2012-2019 http://www.xtolw.cn, All rights reserved.